Paranaia

爱你所爱,无问西东。

【丞坤】《危险情愫》

“论狠心,我永远都比不上他。”

“当你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,他真的可以轻而易举的伤害你。”

第二十一章
[ 带着爱的,终其一生 ]

夏天的空气中弥漫着燥热,阳光透过枝桠在地上映出斑驳的树影,枝头上也不时会传出蝉慵懒的叫声,断断续续地飘荡在空中,风的痕迹无处可觅,连气流都好像凝滞住了一般,如此难耐的气候,却也阻挡不了少年们的兴致。
“今天还玩躲猫猫吗?”阳光洒在男孩白皙的脸上像温柔的晚风吹过了心尖。
“好啊,老规矩我先藏。”另一个男孩兴致勃勃的说着,眼睛里好像有有善遁的鹿跃过林间的山泉。
男孩笑了笑熟练的转身靠在树上开始数“1,2,3,4……”
另一个男孩则拔腿就跑,争分夺秒的寻找最佳根据地。
时间在燥热中慢慢流淌着,轰轰烈烈又悄无声息,微风轻轻吹过,惊动了葳蕤的树叶,扬起了男孩白色衬衫的衣角,男孩稚嫩的声音还在回荡“97,98,99,100……”
每一次,他都会找到他
有时他会得意地嘲笑他太笨,有时他会气急败坏地说他耍赖,他总是笑着接受一切。
可这一次不一样,他没能找到那个男孩,任凭他找遍了所有可能的地方,任凭他跑得精疲力竭。
他一遍又一遍的数着“1,2,3,……”灼热的阳光之下,汗水浸透了他的衬衫,他累得跌倒在地上,身体微微颤抖着,眼泪像喷涌的泉水般止不住的流下,“骗子,骗子,你说过只要我多数几遍你就一定会出现,你看我都数这么多遍了,你为什么还不出现?”
有人说雨是上帝的眼泪,当你伤心欲绝之时,上帝也会同你一起落泪,那一天,在雨水浇淋之中,那个男孩再没有出现,他也再没找到他。
陈立农缓缓的睁开眼睛,不管经过多少年,那段时光还是无数次在梦中出现,那个少年还是无法忘怀。
记得自己总爱跟在他身后,温柔的叫他“阿丞”
记得他说过要一直和自己在一起
是啊,只有自己会拿儿时的戏言当永远。
可终究还是找到他了啊,这过分长的游戏,还是结束了,只是他不再记得自己罢了,可这又如何呢?还是找到他了啊。
陈立农用手轻轻抚过范丞丞的脸颊,他笑着眼底却好像藏着苦涩“阿丞…”

这世上有一种草叫断肠草,一旦被人触碰就会迅速枯萎而死,那么如果想让它活着,唯一的办法就是同一个人去抚摸它,带着爱的,终其一生。
这种草是通灵性的,像人一样。
“外面冷,我们回去吧。”黄明昊皱着眉头说道。
“他没回来…”蔡徐坤靠在门外坐着,早晨空气中还带着湿寒,他只穿了一件薄衬衣。
“一会儿医生就来了,先进去,身体重要。”黄明昊说着将一件大衣披在蔡徐坤身上。
“明昊,你说如果我没那么做,是不是现在他还在我身边…可是那样太自私了,不是吗?”
黄明昊第一次觉得蔡徐坤如此脆弱。
“你是说让他看着你一天天虚弱 ,最后死在他眼前吗?”
“别说了,回去吧。”蔡徐坤站起身走进屋里,才几日身影就瘦削了不少。
蔡徐坤的病其实早在两年前就发现了,脑干胶质瘤,医生劝他住院治疗,他拒绝了,他只想回家和范丞丞在一起,哪怕可能时间不长,有时候蔡徐坤觉得自己疯了,他看着范丞丞认真做菜的样子,竟然会想去做那个成功率只有百分之二十的手术,是啊,如果成功了,可以继续这样简单的生活,可如果失败了呢?连短暂的幸福都是奢求。
是啊,范丞丞,我宁愿让你恨我…
蔡徐坤身体不好,还总要喝咖啡,可自始至终啊,只喝那一种,他总是失眠,有时候睡着了也会突然醒过来,打开门,看着空无一人黑漆漆的走廊,又一脸失望的重新躺回床上,却是一夜无眠。他变得不爱吃饭,家里的阿姨不知道换过多少个了,也没有找到一个满意的,他总说是味道不对,可到底哪里不对,真正的原因只有他自己知道。
改掉习惯就像把长进骨肉里的针拔出来,难免要流血,难免要痛。
范丞丞醒来时已是两天后,他有些虚弱的躺起来,看着这个陌生的空间,这时门被打开了,走进来的是那天雨夜中突然出现的男人。
“怎么样,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陈立农努力克制自己的关切,可眼睛里的温柔好像藏不住。
“为什么…”范丞丞看向窗外,阳光分外柔和的洒下来。
“各取所需,怎么样?”陈立农走近落地窗,阳光在他的脸上镀了一层金色,“你复你的仇,我得我的利,我们是合作关系,我是个商人,不做亏本生意。”
“一个条件,那个人,只能由我处置。”范丞丞仍看向窗外,眼眸中暗流涌动。
“好,阿…咳,你好好休息。”陈立农草草扫了范丞丞一眼走了出去。
他关好门,紧紧地靠在门上
原来只要是你,不管过了多久,还是喜欢啊。
口袋里电话响了,陈立农接了起来“喂?”
“是我,黄明昊,开门。”
“这是你求人该有的语气吗?”陈立农一边说着一边走下楼去。
陈立农打开门,果然黄明昊就站在门口,手里提着的居然是饭盒,与西装革履的他显然格格不入。
“这是…帮派没落,穷到要饭吗?”陈立农靠在门上扬了扬嘴角。
黄明昊白了他一眼,径直走了进去,直奔楼上,喊到“范丞丞,出来。”
范丞丞听到了外面的叫声,打开门看到黄明昊, 眼中闪过了一丝诧异,“你来做什么?”语气是从未有过的淡漠。
“给你老大做顿饭。”
“他不配。”
“你这小子,他快饿死了你知道吗?…”
“与我无关。”
“范丞丞,以前我真没发现你这么狠心”黄明昊生气地指着范丞丞,指尖都在颤抖。
“论狠心,我还差的远。”范丞丞转身走进了房间。
黄明昊一把将方盒扔在地上,黑着脸下了楼。
“饭盒不要了吗?”陈立农笑着问道。
黄明昊第一次觉得梨涡是如此的丑陋,他有苦说不出,只能气急败坏的走掉。
黄明昊走后,陈立农收起了形容,他抬头看着范丞丞的房间,原来你还会做饭,原来你一直给他做饭…
范丞丞太了解蔡徐坤了,一旦认定的东西就非他不可,听到黄明昊说他快饿死了,自己真的差一点就克制不住问下去“身体不舒服吗?”“为什么没有好好吃饭?”“是不习惯新来的阿姨吗?”真的差一点就又要被他左右。
夜幕降临,本该一片寂静,陈立农却听到了厨房传出了声音,他下楼去看,看到了自己从未看到过的场景,范丞丞认真的做着饭,再把饭菜小心翼翼地打包到饭盒里,一副驾轻就熟的样子,灯光照到他身上,柔和而温暖。
他穿好大衣,拿起打包好的东西就要走。
“这么晚了,去哪里?”听到陈立农的声音范丞丞停止了脚步。
“别忘了,我们不过是利益关系罢了。”说完后转身走了出去。
陈立农看着他的背影紧紧地抓着楼梯的扶手,指尖都在泛白。
当你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,他真的可以轻而易举地伤害你。
黄明昊此刻正在想要怎么解决蔡徐坤不吃饭的问题,电话响了,陌生的号码,他有些不耐烦地接起“喂?”
“门口,拿菜。”
黄明昊听出了范丞丞的声音,立刻冲到门口去开门,看到范丞丞的那一刻仿佛看到了天使,他真的第一次这么迫切地需要一个人,没错,拜蔡徐坤所赐,看着那一大包饭菜,黄明昊心满意足,嗯,是他想要的量。
“范丞丞,我果然没看错你。”黄明昊笑着接过那沉甸甸的饭菜。
“是啊,论狠心,我永远都比不过他。”
“……”
“丞丞,其实…”
“其实什么?”
“没事,我是说如果有一天蔡徐坤他后悔了,你还会回来吗? ”
“蔡徐坤他不会后悔,这世上也没有如果。”范丞丞自嘲地笑着,隐没在黑暗中。

对啊,这世上本就没有如果两个字,只是失望多了,人们才创造出如果这个虚妄之词来将希望寄托。








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29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